偏鄉國小補助計畫

偏鄉國小認養計畫-花蓮長良國小

偏鄉國小認養計畫-花蓮長良國小

長良國小位於花蓮玉里鎮一處偏遠的小學校,超過半數的家長工作為務農,孩子為了配合爸媽的工作,也都一早就到學校進行自習與社團活動。其中最特別的是,所有在長良的孩子都會踢足球!

指導長良國小的何宣宜教練,同樣來自花蓮玉里。他另一個身分是國家女足隊代表,身為現役球員的她同時活躍在球場中。何宣宜教練表示回到鄉下教學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希望培育更多基層的孩子,尤其花蓮足球發展較其他城市更有系統,孩子們能夠藉由足球當作升學跳板,有不同的學習與多元的發展。

何教練總是需要到各城市進行比賽,儘管無法時時帶著孩子們訓練,但長良國小的孩子們都相當主動,高年級帶著低年級的一起自動自發地進行練習。雖然成軍不久,但在縣內已有晉級八強的成績。

校長謝燕惠說:「學校的足球踢到表皮磨平了裡頭的車線清楚可見,每顆足球總是踢到破了大洞才換新的,比賽用的球鞋,也是下場的學生輪流著穿,但這些孩子們相當知足,即便遇到不合腳的狀況,也總是在調整鞋帶後轉身下場奔馳。」原來培育一支球隊,遠比預期的更花錢。

為使長良國小的孩子們能夠繼續堅持足球夢,志強基金會108學年提供了40萬相關發展經費及相關運動裝備,希望長良國小的孩子們有朝一日,追隨何宣宜教練的腳步,努力成為國家代表,為國爭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