筏子溪淨溪-環境守護行動

筏子溪淨溪-環境守護行動

 筏子溪淨溪-環境守護行動

  志強基金會攜手志強集團,首度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,至台中市筏子溪進行了一場有意義的淨溪活動。筏子溪位於台中盆地的西側,距離志強集團辦公室約莫10分鐘的車程,卻有許多志工是經由這次的活動才認識筏子溪這條美麗的溪流。

  11月的天氣仍有些炎熱,志強集團80位志工一遍又一遍的彎下腰,將形狀完整的、或是被擠壓成碎片的垃圾撿起來。有志工表示:「難以想像如此小的範圍內就有那麼多垃圾!」也有志工因為撿到各式各樣的垃圾而不斷發出驚呼。在此次淨溪活動中,總計撿拾超過100公斤的垃圾;而垃圾數量最多的前三名依序為食品包裝袋、塑膠提袋、以及免洗餐具。

  志強基金會秉持「改變」、「創新」、「永續」的理念,以實際行動為地球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;希望透過這次的淨溪活動,從志工夥伴開始,喚起大家對河川生態保育之重視,讓更多民眾願意一同投入垃圾減量、環保愛地球的行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