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青足球國手-袁永誠前進西班牙圓足球夢

志強社會福利基金會資助亞青足球國手-袁永誠前進西班牙圓足球夢

志強社會福利基金會資助亞青足球國手-袁永誠前進西班牙圓足球夢

 

 身高165公分、體重50公斤,年僅16歲的足球小將袁永誠,看似瘦弱的他,卻已多次”跳級”入選中華隊,代表中華隊征戰國際。立志成為台灣的梅西,讓台灣足球躍上國際,是永誠最大的夢想。
早在永誠小學接觸足球後,優異的表現就受到各界的關注,並獲得中國大陸廣東省富力足球學校(中超富力培訓學校)全額免費訓練的補助。全校僅有一成全額獎學金的名額,永誠是其中之一。   
在大陸就學期間,永誠自律的要求自己,不僅一邊進行課業的學習,同時參與高強度的足球訓練,皆有出色的表現。在一次聯賽中,他以24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,比起第二名多進了10球,由此可知他的實力早已凌駕一般青少年選手之上。國中課程結束後,學校看重永誠的發展,開出了高中青訓隊全額補助的邀請想繼續留住永誠,但袁爸爸為了拓展永誠的國際觀,婉拒了學校的邀請。
袁爸爸透過管道找到在足球大國西班牙馬德里的訓練學校後,義無反顧地將房子抵押,用以支付每年近百萬的費用,但龐大的訓練費用爸爸能支持多久?他也不敢想。看著永誠從小對於足球的熱愛,一路以來的堅持與努力,讓袁爸爸下定決心,要支持永誠繼續追夢。       
志強社會福利基金會透過台灣足球發展協會介紹得知永誠的故事,熱心地提供獎助金20萬元,支持永誠繼續逐夢。期許永誠有朝一日能成為足球界的台灣之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