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青足球國手-袁永誠前進西班牙圓足球夢

恭喜袁永誠 成功踢進西班牙足球職業聯賽 成為台灣本土第一人

恭喜袁永誠 成功踢進西班牙足球職業聯賽 成為台灣本土第一人

        志強基金會第一次認識永誠是在他16歲的時候,那時他隻身一人西班牙,語言不通的他白天在語言學校上課,下了課自己坐上公車前往球隊參與練習,日復一復孤軍奮鬥,終於在他19歲這年,替自己贏得一只在西乙B Racing Rioja球隊的兩年職業合約,這也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職業足球員合約。

       去年因為西班牙疫情影響,永誠短暫回台。這段期間他很擔心萬一回不去,不能繼續踢球該怎麼辦?未來該怎麼打算?在今年年初順利返回西班牙,為了能更好的發展,永誠選擇跳脫舒適圈轉隊到了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倫西亞的球隊,林林總總的支出,永誠爸爸只能將房子賣了繼續支持永誠的夢想。

得知此事,我們在年初再度提供新台幣50萬元,希望永誠可以不要因為經濟考量擔心,專心朝夢想前進。如今,永誠正式踏上職業選手的路,雖然辛苦的職業足球員生涯才正要開始,但永誠的努力也讓台灣足球看到希望,讓一路看著永誠的我們感到與有榮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