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部落長者口腔巡迴義診計畫

偏鄉部落口腔義診起跑囉!!!

偏鄉部落口腔義診起跑囉!!

 

志強基金會與臺安基金會、臺安醫院、新竹及台東縣牙醫師公會合作辦理偏鄉部落口腔義診計畫,在為期半年的籌備後,終於在2020年7月正式起跑了!

原定2020年3月啟動的偏鄉部落口腔義診專案,受到了新冠肺炎影響直到疫情趨緩後7月正式啟動,今年度一共服務了五處偏鄉部落,分別為:7/18高雄建山部落、7/25台東金鋒部落、8/8新竹義興部落、9/12台中雙崎部落、10/24屏東青葉部落,提供口腔檢查、洗牙、兒童塗氟、牙齒保健講座…等一共服務了近百位弱勢長輩與幼童,希望透過義診活動,將口腔醫療資源帶進偏鄉,降低與預防原民口腔病變,學習良好衛教觀念。

「謝謝醫生阿姨叔叔幫我抓牙齒的蟲蟲,我以後會乖乖刷牙,不怕看牙齒了!」「以前出門看牙醫都要開一個小時的車,謝謝你們願意來」聽著偏鄉長輩與孩童的分享,期待我們的偏鄉義診服務很快能再與大家見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