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國小補助計畫

偏鄉國小認養計畫-花蓮南華國小

偏鄉國小認養計畫-花蓮南華國小

花蓮南華國小,是傳統的足球強隊,透過足球運動保送升學的學生不計其數。從校門口的兩根大柱上石頭排列出足球的圖案,便可得知足球對這間學校的影響有多深刻。

但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,學校招生日益困難,加上政府補助有限,無法吸引適合的教練任教,因此近年來的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。校長蘇漢彬表示:「南華國小位在花蓮市區旁的吉安鄉,外界認為南華國小離市區不遠或許資源尚足,因此補助的資源多在偏鄉。而這幾年有能力的家長都會想盡辦法把孩子送往市區,所以留在南華的,都是家裡相對辛苦的。」

有別於其他在市區的傳統強隊,透過學校或家長會的支持,學童練習後總有許多營養品能夠補充,不論是牛奶或是充飢用的點心,因此市區的小球員身高發育狀況較為高壯,每當同場競賽時,南華的學童身型就是較為吃虧,這也是近年成績無法突破的主因之一。

108學年度志強基金會提供40萬相關補助經費,以及相關的運動裝備,希望南華國小足球隊在教練的帶領下,學生能夠透過運動發展強健的體魄與堅強心智,並一同期待南華重返榮耀的那天。